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酉阳县首张二维码门楼牌正式上墙

发布时间:2023-01-31 17:41: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军 田泱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近日,重庆酉阳公安推出门楼牌二维码服务民生,通过二维码为每个房屋建筑编制“电子身份证”,市民只要用手机扫一扫门楼牌上的二维码,就可以清楚了解小区信息方便出行,还可以看到社区民警联系方式等服务信息,内容涵盖市民生活、出行、办事等方方面面。


2023年1月30日,酉阳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龙潭水陆派出所民警到赵世炎烈士纪念馆,将酉阳县首张二维码门楼牌安装在赵世炎烈士纪念馆墙上,标志着全县二维码门楼牌上墙工作拉开了序幕。


“门楼号牌是最基础的地址标识,与政府实施社会管理服务,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开展民商事和社会活动,公民日常工作生活信息相关,户籍管理、房产登记、工商注册、寄递物流及商务活动等都与门楼牌密不可分,门楼牌担任着提供标准地址的重要作用,关系到各行各业和群众切身利益。市民通过手机扫一扫功能,就可以获得标准地理空间位置,实现‘一键报警’、‘一键申报’、‘一键缴费’等各类‘互联网+’惠民服务功能。”酉阳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户政中队民警介绍。


新安装的门楼牌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有好奇的市民现场用手机扫码体验了一把,觉得人口申报、地图服务、堵路移车驾驶证业务等服务非常实用。


此前,酉阳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各派出所民警对照民政部门已命名地址信息,反复确认标准地址信息,确保标准门楼牌地址不错、不漏、不重。


“下一步,我们将全面推进二维码门楼牌上墙工作,积极开展二维码门楼牌深度应用,不断扩大二维码门楼牌的民生服务功能,不仅给群众日常工作生活的证照申请、费用缴纳、快递送餐、出租出售等带来便利,同时也帮助公安接处警、120急救、火灾救援等更快更准地找到目的地,极大提升管理和服务的精准性和效率。”酉阳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文 彭军 田泱)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