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第七届重庆青少年智能模型科技运动展示走进奉节

发布时间:2023-02-01 17:04:50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胡虹  |  责任编辑:唐浩哲

2023年1月30日下午,重庆市奉节县西部新区第一小学校,多架无人机缓缓升空,随着音乐声起,一场精彩绝伦的无人机飞行表演正式开始。这是第七届重庆市青少年智能模型科技运动展示暨青少年代表赴奉节“诗橙之旅”主题活动结营仪式的现场,来自重庆多个区县的近百名青少年代表参与了活动。

(活动现场青少年代表在操作无人机 供图 共青团重庆市委)


2023年1月21日除夕夜,3000架无人机在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处呈现了一场约20分钟的跨年焰火表演,这场表演为重庆市民、赴渝游客营造出欢乐祥和、辞旧迎新的浓厚节日氛围,也在众多青少年心中种下了一颗“科技发展、智能智慧”的种子。


2023年1月28日,来自多个区县的近百名热爱智能模型运动的青少年代表受到邀请,走进奉节,参与了为期3天的无人机操作训练。在教练员的悉心指导下,他们认识、学习、掌握无人机技能,成长为一个个操作娴熟的无人机“小能手”。


“我们进行了无人机知识学习、实践操作和比赛展示,了解到无人机在国防建设、应急救援、乡村振兴、绿色生态等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这三天收获满满。”九龙坡区彩云湖小学学生蔡歆约说。


“作为最具生命力、创造力的群体,青少年将成为祖国未来科技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培养这些青少年的科学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励广大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以此次活动为动力,继续组织青少年开展好‘科技运动之旅’、‘诗橙文化之旅’主题活动。”重庆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秘书长曾剑说。


在本次活动中,青少年代表们还探秘了“罗普特智能智慧基地”,近距离感受智能智慧的魅力;走进白帝城研学基地,开展诗教研学活动;参观永安镇大坝乡脐橙种植基地,参与脐橙采摘体验、无人机俯瞰乡村振兴等活动。


“重庆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在那段风雨如磐的斗争岁月中,有一群共产党员,他们不畏牺牲、不屈不挠,用鲜血与汗水书写了共产党员的信仰,铸就了宝贵而独特的红岩精神,奉节也有一位了不起的英雄,他就是江姐的丈夫彭咏梧。”3名学生现场讲述了烈士彭咏梧的故事。


据悉,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校外联、奉节县委、奉节县人民政府主办。活动中,奉节县西部新区第一小学、奉节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和奉节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被授牌“红色故事宣讲示范岗”。(文 胡虹)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