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激动力、增信心 江北区召开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01 17:06: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晓渝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重庆市江北区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会议对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确定了方向、明确了重点任务。


参会的各党委书记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纵深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江北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发义表示,将开展新一轮联系服务企业全覆盖大走访活动,了解企业发展目标,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制定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2条措施实施细则,让市场主体看得懂、知流程、得实惠;同时,携手全区各单位持续推进“五个环境”,争取更多创新试点在江北先行先试,让市场主体享受更多改革红利。


江北区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万宇表示,将紧紧围绕“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目标,着力落实“三优、四降、五支持”,全力提供电气讯等生产要素保障,持续优化产业扶持政策,大力支持企业智能化生产、数字化转型、创新化发展。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小江都能办”服务企业专区中“企业吹哨小江报到”企业诉求办理机制,纾解企业困难,切实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发展活力。


江北区住房城乡建委党委书记、主任周艳春表示,将深刻领会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作为“一号改革工程”的新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服务意识。建立建强工作队伍及监督机制。以工程建设审批办事无忧为目标,以问题为导向,为企业提供全覆盖全天候全身心“妈妈式服务”。广泛宣传工程建设审批“全程网办”“网办监督”,以“网路”代替“跑路”,让企业切实感受“办事有效率”“办事不求人”。


江北区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刘祎表示,将从两方面继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一是持续做好辖区金融机构服务,在人才支撑、政策支持等方面为金融机构创造优良发展环境;二是引导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通过扩建并深化金融服务港湾建设,加大银政企对接力度,畅通银企合作渠道,助力实体企业融资更加便利化,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持续下降。


江北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宋敬波表示,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区税务局将紧跟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全面推进落实税费支持政策,持续推行个性化精细服务和差异化精准服务,加快落实落细“银税互动”解小微融资难题,努力做好优质服务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添能加力。


大石坝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重军表示,将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干出好势头、干出新业绩、干出快节奏,激发和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敢为、敢闯、敢干的意识,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全力推进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招商引资、重大事项迅速展开,做好辖区企业的服务保障,努力构建更加高效的服务体系,为企业发展凝聚力量、提供保证,为江北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五里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毅表示,将紧紧围绕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的目标,找准街道定位,更新服务理念,对标“三优、四降、五支持”12个方面,脚踏实地办实事、千方百计解难题,当好企业的“店小二”。街道将完善班子成员对口联系企业机制,做好“一企一策”纾困解难服务。建强工作队伍,建立健全营商环境监督工作制度。扩大商会阵地,筑牢招商引资“桥头堡”,摸清企业需求,搭建商事调解“新平台”,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最优服务。


鱼嘴镇党委书记张志樯表示,将持续深化“两眼向下”“问需暖企”“平安守护”三项行动,完善“一港一园”议事服务机制,进一步做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市场主体全覆盖工作,继续深化企业专员服务机制,确保企业有所呼,专员必须有所应。继续与两江鱼复投资公司加强沟通协作,争取更多优质项目落户鱼嘴,加速推进人民医院两江分院建设,支持学校、市政设施等配套优化,全力做好职住平衡,推进鱼复园区产城融合,高标准打造以服务产业工人为主题的“鱼巧匠”党群服务中心,让产业工人在鱼嘴工作安心,生活舒心。


复盛镇党委书记冯志国表示,将进一步树牢“四大理念”,优化“五个环境”,持续擦亮“活力青工”营商亲商名片。加速推进“青工俱乐部”系列工作,加快建设青工阵地,完善功能格局;健全运行制度,提升“青工理事会”组织效能;持续开展系列活动,丰富企业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全面准确落实区委“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的各项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兴业复盛、公园小城”建设。


江北城街道办事处主任范泽宇表示,将深刻体会、深入贯彻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继续锚定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目标,找准街道定位,不断优化“包、联、送”闭环服务体系,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接下来,街道将通过发放服务联系卡、开展常态化走访等方式贴心服务企业,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为江北城发展增添新活力。


江北区城市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鹏飞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大力推进“一窗综办”,整合“水电气讯”联动审批,推进前置服务,提升企业满意度;大力推行首次违章不处罚、轻微违法免处罚等举措,设定规范化管理摊区,包容性审慎监管;大力推进道路平整、补缺提质、停车整治行动,不断优化城市环境,助力江北经济发展。


江北区文化旅游委副主任叶春梅表示,将聚力扮靓文旅靓丽窗口,全力争创国家文旅消费示范城市,加速推进徐悲鸿艺术街区、重庆国际舞蹈中心等重点工程建设,打造最具吸引力的市场发展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书香江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打造最优文化民生服务环境。(文 钟晓渝)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