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展担当、作贡献 梁平举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1 17:06: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平 田果  |  责任编辑:唐浩哲

2023年1月31日,重庆市梁平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梁平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钱建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立足梁平实际,聚焦重点任务,凝聚实干合力,以奋进姿态、战斗状态谋工作、干工作,扎实推进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努力用“十分努力”实现“十全十美”,奋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梁平担当、作出梁平贡献。


会上,梁平区发展改革委、梁开高速公路指挥部、区交通局、中铁十五局等部门(单位)和相关镇,围绕融入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纵深推进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梁开高速公路实施进展、梁开高速经济走廊规划情况作交流发言。


钱建超在讲话中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的重要战略机遇。全区上下要不断深化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意义、战略目标、战略定位的认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增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定信心决心、抓住用好机遇,迅速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以奋进的姿态和战斗的状态干出好的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作出梁平新的更大贡献。


钱建超强调,要不断凝聚合力,扎实推进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走深走实,坚持生态筑底、绿色发展,在生态环保共建共治、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经济发展互动互促、社会民生共建共享上持续用力,找准工作结合点、加强交流对接,努力打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样板地。要聚焦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梁平实际,细化研究落实“十项行动”和“四张清单”,用足用好国际湿地城市、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等平台,努力实现城市能级大提升、基础设施能级大提升、产业能级大提升、改革开放能级大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能级大提升、生活品质能级大提升。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问题导向、改进工作方法,健全工作体系、完善工作机制,营造赛马比拼、唯实争先浓厚氛围,为建好“示范带”、推动双城经济圈提供坚强保障。(文 吴平 田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