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高新公安快速破获扒窃案为七旬老人挽损

发布时间:2023-02-01 17:07: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林森 马潘潘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重庆高新区西永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公交车扒窃案,为年近七旬的李大爷挽回被盗现金6000元获赞。


当天,李大爷焦急赶到西永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现金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对其进行了详细询问。原来,当天上午,李大爷到银行取出6000元现金后便放在随身携带的挎包里,随后便前往西永老街集市采购物品。买完物品回到家里,李大爷才发现钱不见了,于是急忙跑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你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有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人员和情况?或者上公交车时有没有人刻意离你很近?”民警询问道。李大爷表示当天恰逢赶集日,在公交站等车的人特别多,上车时也比较拥挤,但当时自己穿得比较多,两只手也都拿着东西,便没有感觉到异样。听到李大爷的回答,民警初步研判李大爷可能遭遇到了公交车扒窃,随即立即调取了该公交车站附近的监控视频。


通过查看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在当日上午8点58分,当一辆公交车缓缓驶入车站时,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在李大爷刚踩上公交车踏板准备刷卡时,与李大爷紧密接触。随后,办案民警立即对这一线索进行研判分析。通过查询得知,该男子姓谭,有盗窃前科。2023年1月28日晚,办案民警在九龙坡区某民房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谭某当场抓获。经审讯,谭某对自己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犯罪嫌疑人谭某被抓捕 供图 高新区公安分局)



(谭某指认作案现场 供图 高新区公安分局)


目前,犯罪嫌疑人谭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该案正进一步侦办中。


“在搭乘或等候轻轨、地铁、公交车等交通工具时,务必将贵重财物进行贴身放置或放置在视线范围内,同时自觉有序排队上下车,一旦发生拥挤现象,一定要提高警惕,保管好自身财物。”高新公安提示。(文 张林森 马潘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