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我为群众办实事 铜梁民警为七旬老人寻回贵重挎包

发布时间:2023-02-01 17:07: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张洪铭 张辅济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到群众张先生报警,称其奶奶叶婆婆走亲时将挎包遗落在公交车上,请求民警帮助。

(民警归还叶婆婆遗失财物 供图 铜梁区公安局)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张先生家中了解情况。经了解,叶婆婆乘坐公交车时,将装有大量现金、存折等重要物件的挎包交给了同行的老伴,但由于其老伴健忘,记不清楚是否将挎包遗落在了车上,也记不清楚当时乘坐车辆的班次。安抚好叶婆婆情绪后,民警立即前往铜梁公交车总站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工作人员称,确实有名公交车司机捡到一个黑色的挎包,正在等待失主认领。


因为挎包里有7000多元现金、1只金手镯和1张存折,需要进一步核实身份才能交付,民警于是又驱车将叶婆婆接到公交车总站,经仔细核实,确认挎包确为叶婆婆遗失。


当民警将挎包原封不动地交还到叶婆婆手中时,叶婆婆激动万分地握住民警的手,向民警和公交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民警离开时,耐心叮嘱叶婆婆以后要保管好随身物品。(文 张洪铭 张辅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