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楼栋窗户冒浓烟 高新民警及时赶到除隐患

发布时间:2023-02-01 17:07: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林森 马潘潘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重庆市高新区香炉山派出所接报,派出所旁边有住户家窗户冒浓烟,疑似着火,民警立即前去处理,避免了一场火灾的发生。


“警察同志,派出所旁边六组团3栋有住户家窗户冒浓烟,你们快去看看是不是家里着火了……”近日,一名中年女子匆忙跑到香炉山派出所大厅告诉值班民警。随后,值班民警魏尤志立即带领辅警赶往该女子所述楼栋,民警抬头查看,发现冒烟的窗户位于七楼,于是直奔七楼,循着烧糊的味道民警找到了一住户门前,却发现该住户门开着,人却不在屋里。屋子里,浓烟正从厨房灶台上的锅里冒出,民警魏尤志迅速上前将火关掉,并用水将锅里烧焦的东西浇灭,才避免了火灾的发生。

(厨房浓烟四起 供图 高新区公安分局)


经查,原来该住户是一位70多岁的独居大爷。当天,苏大爷炖上猪脚后,便下楼和几位大爷一起下棋,完全忘了家里炖的猪脚。直到民警找到他时,他才想起来。


事后,民警对苏大爷进行了防火防盗宣传,告知其出门要锁门,离家要关火,否则会酿成大祸。苏大爷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对民警说道:“谢谢魏警官,今天多亏了你,下次我再也不大意了,出门前一定关火。”(文 张林森 马潘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