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重庆垫江全面启动 “干部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01 17:08: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何媛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作风就是力量,作风关乎未来。2023年2月1日,重庆市垫江县举行“干部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启动大会,围绕“七破七立”,开展五个专项工作、建立一个工作机制,构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狠抓作风建设的“四梁八柱”,发出了“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动员令。


2022年以来,垫江在作风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淬炼出了一批思想正、作风实、能力强的好干部,推动现代化新垫江建设实现良好开局,全年GDP增长4.3%、居重庆市第5位、渝东北第4位。2023年是实现县第十五次党代目标任务的成势之年,垫江将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紧紧围绕“破除不讲政治、不讲规矩的问题,树立绝对忠诚、令行禁止的作风;破除不思进取、不愿干事的问题,树立锐意进取、积极作为的作风;破除不愿担当、不负责任的问题,树立勇于担当、守土尽责的作风;破除不讲实干、不求实效的问题,树立求实求效、狠抓落实的作风;破除不讲团结、不搞协作的问题,树立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作风;破除不讲服务、不重民意的问题,树立真心为民、高效服务的作风;破除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问题,树立一心为公、廉洁奉公的作风”,明确方向、找准靶标,鲜明提出反对什么、树立什么,以开展好“基层减负”“优化营商环境”“治庸治懒治散”“赛马比拼”“正反案例选树”五个专项工作、建立好乡镇(街道)和部门“一把手”交流例会机制为载体抓手,突出破立并举、突出真改实改、突出实绩实效,坚决扫除作风积弊,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全面涤荡歪风邪气,努力营造“唯实争先、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垫江县委书记毛平在会上强调,作风整顿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是一项必须依靠顽强斗争才能打开新天地的事情。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干部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贯穿全年始终,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监督执纪、考核选任、责任落实和结果运用,奋力推动建设生态美、经济强、百姓富现代化新垫江取得更大突破、呈现更新气象。(文 何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