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垫江:改作风树新风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3-02-01 17:08: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何媛  |  责任编辑:唐浩哲

“1天能干成什么?”年后开工第一天,就主动上门为企业办理手续、解决难题,还成立专业团队包干后续事宜。这是垫江县规划自然资源局树下的好典范。


“32天能干成什么?”成功创建市级旅游度假区,用时为全国、全市最短。这是垫江县明月办刷新的新纪录。


“干好垫江的事情,坐不得、等不得,拖不得。”垫江县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都达成共识。自2022年换届以来,垫江县委县政府在作风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淬炼出了一批思想正、作风实、能力强的好干部,推动现代化新垫江建设实现良好开局:全年GDP增长4.3%、居全市第5位、渝东北第4位。


“这事儿,办得巴实、我们服气!”永晟电缆项目业主节前申请将新建厂房层高由15米调整到34.9米,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节后上班第一天就组织业主、设计单位、县住房城乡建委,上门服务、专题研究、妥善解决。“这才过完年,我们的心都还没收拢,他们就把事儿给办成了。”有关部门的办事效率,让项目业主真心点赞。


与永晟电缆项目业主一样,如今,落户垫江的诸多企业业主,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干部真干事、干真事,问题能解决、快解决”。


2022年年底,垫江县明月办牵头创建市级旅游度假区,仅3天就备全了27大类117项申报资料,仅32天就顺利通过各项流程创建成功,创下了全国、全市创建时间最短的记录,填补了垫江无市级旅游度假区的历史空白。


此雷厉风行,如此高质高效,根本源自于垫江坚持在加强作风建设上做细文章、下深功夫,着力破解了干部“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无作为”,实现担当精神更足、工作能力更强、工作作风更实、工作成效更好,营造了“唯实争先、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干事创业风气。


“说了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垫江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搞好了,经济增长了,群众满意了,这才能体现干部的真作风、展现干部的真作为。”(文 何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