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重庆酉阳: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 聚焦聚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01 17:09: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文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重庆市酉阳自治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岚在县级统战成员办公会上提出,酉阳自治县统一战线要用心用情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聚焦聚力新时代酉阳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筑牢统战之“基”。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开展多形式、各层面、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研讨交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激发党外人士同心同向、同梦同行的政治自觉,进一步筑牢全县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狠抓自身建设,夯实统战之“力”。指导各民主党派加强组织建设,全面完成县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引导知联会、新专联、中华职教社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基层商会乡镇全覆盖,织密村(社区)、园区、乡镇等统战组织网络。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发现储备、锻炼培养、选拔使用、管理监督工作,建立党外干部共同讨论研究、制定规划、物色选拔、培养教育、考察人选、督促检查的“六个共同”工作机制。推进各领域统战活动阵地建设,不断提升统战部门和广大统战干部想事、谋事、干事、成事的能力水平,以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推动新时代酉阳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充分发挥作用,彰显统战之“为”。要把党的中心大局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做深做实服务中心大局文章。发挥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出力。坚持底线思维,牢牢把握主动权,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工作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大统战领域风险隐患的排查研判力度,坚决守好责任田。(文 曾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