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潼南:奋战一季度 夺取“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2-02 17:57: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朱杨  |  责任编辑:唐浩哲

2023年2月1日,重庆市潼南区发布消息称,该区紧扣项目建设投资放量、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工业企业满产达产、消费市场加速回暖、农业生产稳定增长、生产要素保障到位“开局六件事”,实施重点工作闭环落实计划,全力奋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


“如何汇聚全区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将宏伟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变为美好现实?关键在实干,根本在落实。”潼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担当作为,通过领导干部走基层、镇街部门赛马比拼、开展专项督查、媒体跟踪报道等形式,形成闭环落实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一是开展“领导干部走基层进企业”活动。聚焦“惠民、暖心、优服”主题,区级领导深入联系镇街、分管领域、包帮企业、项目工地等,宣讲政策、调度运行、解决问题、督促工作、推动发展;带动各级干部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春季大遍访,送服务上门、送岗位到家、送农技入户,切实为广大群众、市场主体办一批看得见、摸得着、有质感的好事实事。


二是开展“镇街部门‘赛马比拼’亮承诺见行动”活动。各镇街、部门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围绕落实一季度重点工作,特别是“开局六件事”,晒目标、晒思路、晒举措、晒成效、晒经验,公开承诺、责任倒逼,进一步浓厚唯实争先、真抓实干氛围。


三是开展“闭环落实”专项督查行动。潼南区委、区政府督查办将围绕一季度“开局六件事”,进行工作梳理、任务分解,细化量化到部门、到镇街、到节点,开展专项督查、分线督查、常态督查,督行动、督速度、督作风、督成效,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四是开展媒体“夺取开门红”系列报道活动。潼南区融媒体中心组织人员到镇街、到部门、到村社、到企业、到工地、到要素保障机构、到金融服务机构等,策划专题形成专栏,全方位跟踪报道工作推进、创新举措、实绩成效。


“奋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是当前全区最重要最紧迫最现实的任务。”该负责人表示,潼南区将强化“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以目标倒逼任务、以时限倒逼进度、以流程优化提升工作质效,增强“抢”的意识,保持“快”的状态,拿出“争”的劲头,打好“开门红”这场硬仗,奋力实现首季首胜的良好开局。(文 朱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