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重拳出击 大渡口交巡警整治夜间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3-02-02 17:58: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唐灿 胡美卉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为进一步打击和遏制摩托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2023年2月1日,重庆市大渡口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集中警力重拳出击,锁定摩托车违法高发路段,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有效净化了辖区夜间道路交通环境。

(大渡口交巡警开展夜间交通整治宣传活动 供图 大渡口区公安分局)


在前期工作中,大渡口交巡警支队综合研判辖区道路摩托车交通违法高发区域、时段以及行驶路线等情况,制定专项治理方案,科学精准部署警力。在整治过程中,交巡警重点针对摩托车飙车、违反禁令标志、未佩戴安全头盔、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查处过程中,民警依法对拦截的摩托车驾驶人逐个、逐车进行信息核对,对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依法予以处罚,并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提醒其应当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出行、文明驾驶。


2023年,大渡口交巡警支队将持续加大摩托车综合治理和宣传力度,纠正广大群众违规改装、乱停乱放、飙车“炸街”噪声扰民等违法行为,让广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认识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让每一位道路交通参与者都能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安全文明上路行驶。(文 唐灿 胡美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