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重庆市西山坪强制隔离戒毒所:架起戒毒人员与家属的“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3-02-02 18:00: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龚轩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为进一步加强亲情帮教工作,帮助戒毒人员家属与戒毒人员建立良好关系,激励戒毒人员积极戒治。近日,重庆市西山坪强制隔离戒毒所以新春佳节助团圆为契机,先后组织60余名优秀戒毒人员与家人进行会见活动。


在民警的组织下,戒毒人员家属在做好信息登记、核实后,有序排队等号会见。戒毒人员满怀期待的来到相应窗口,通过电话与久未谋面的亲人“面对面”互诉衷肠、互叙思念、互通情况。看到父母慈爱的面容、听到孩子奶气的话语、聊起夫妻之间的相思,许多戒毒人员流下感恩的泪水,纷纷表达出要好好戒治、重做新人,早日回家与家人团圆的愿望。


2020年以来,戒毒人员现场会见工作因疫情而暂停,为调动戒毒人员的戒治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教育矫治质量,三年来,西山坪强制隔离戒毒所通过视频探访、亲情电话、书信等载体架起戒毒人员与家属沟通的桥梁,保障了戒毒人员的相关权益。


“亲情是冬季希望的曙光。此次会见不仅拉近了戒毒人员与亲人心与心的距离,架起了高墙内外的‘连心桥’,更体现了戒治管理‘以人为本’的温度,深化了‘亲情促戒治’暖心举措,进一步激发了戒毒人员远离毒品、回归家庭、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力量。”西山坪强制隔离戒毒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文 龚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