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重庆市西山坪教育矫治所:深化医联体合作 开启守护健康家园新旅程

发布时间:2023-02-02 18:01: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龚轩  |  责任编辑:唐浩哲

2023年2月1日,重庆市西山坪教育矫治所联合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召开深化医联体建设合作工作会。


会前,西山坪教育矫治所党委书记、所长龙仕舜邀请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院长王佾在指挥中心视频观看戒毒区工作,戒毒人员康复训练和习艺展示,无人机、机器人操控,并耐心答疑;还观看了西山坪教育矫治所建所70周年宣传片《永不消失的印记》,并向王佾赠送西山坪建所70周年所志等礼品。



西山坪教育矫治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宋正武总结2022年度医联体建设工作;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主任何茂锐介绍2022年度医联体合作情况,各位专家就深化戒毒人员健康管理、民警职工医疗、体检提出了具体可行建议。



王佾、龙仕舜分别做了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医联体合作以来取得的丰硕成绩,特别是疫情防控中,疾病诊治、技术指导对场所安全稳定做出的巨大贡献,并结合专家建议就双方深化合作达成多项初步合作意向。


双方认为,不仅要做好戒毒人员的医疗救治,还要做好民警职工及家人健康的守护人。要深化学术交流、信息互通、人才交流、专业培训。


要以打造健康家园为目标,依托所地优势资源发展医疗卫生。以大健康为标志,打造健康家园,既注重医疗,让戒毒人员能及时医治,更注重预防,让戒毒人员不生病、少生病,是打造健康家园的最高追求,也是医联体建设的初衷。


要进一步优化流程,全面畅通“绿色救治通道”,构建起远程视频会诊平台,实现远程会诊互联互通。要深入探索戒毒人员救治、预防、康复新模式,提高救治的针对性、及时性、可行性。


要以打造专业队伍为抓手,依托所地优势资源提升业务水平。拿出具体的政策措施,加快引进一批医学专业能力强、急需紧缺专门人才,解决场所医疗队伍严重短缺等问题。依托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的优势资源,建立场所医生常态化学习培训基地,强化西山坪教育矫治所专职医生学习实践,全面提升医务人员的能力和水平。


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深化医联体合作行稳致远。畅通沟通渠道,进一步搭建合作平台。注重信息互通、资源共享,逐步建立所地医疗救治、康复、疾病预防、培训学习一体化发展的医疗联合体。(文 龚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