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无证驾驶者救人心切 南川公安柔性执法助患病老人就医

发布时间:2023-02-02 18:02: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文 姚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楠竹山派出所民警开展路检路查勤务时,查获一无证驾驶车辆,处理过程中发现车上载有患病老人,于是民警暖心接力送其就医。

(民警将老人安全送至医院 供图 南川区公安局)


2023年1月28日9时许,楠竹山派出所民警正在开展路检路查勤务,一辆小轿车在距离检查卡点百余米的位置停下并试图掉头驶离,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拦停检查。经核实,驾驶员徐某之前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吊销驾驶证,其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属于无证驾驶。民警依法暂扣车辆,准备将徐某带往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处理过程中,民警发现车上后排还坐着王某和邵某两位老人。经询问得知,两位老人与徐某是邻居,当天一早邵某突然腹痛不止,于是王某向徐某紧急求助,情况紧急,徐某便驾车将两位老人送往城区医院,途中被民警查获。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驾驶警车鸣起警笛第一时间将老人送往城区宏仁一医院,由于送医及时,患病老人目前已经康复出院。经调查核实,两位老人居住地交通不便,徐某因救人心切且未造成严重后果,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在遇到危险和困难时可以拨打110或者120电话求助,广大交通参与者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免发生交通意外。”南川民警提醒。(文 曾文 姚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