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南岸交巡警持续开展摩托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

发布时间:2023-02-03 15:37: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军 曹骞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重庆南岸交巡警加强规范摩托车管理,持续开展摩托车飙车炫技、无牌无证、非法改装、未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2023年1月29日上午,在南岸区黄明路摩托车检查点,执勤民警发现一辆二轮摩托车的驾驶人未佩戴安全头盔,随即拦下对其批评教育。在核查过程中,民警查询到该驾驶人王某的驾驶证因逾期多年未审验,早已被注销。由于王某涉嫌无证驾驶二轮摩托车,将面临罚款500元的处罚,并可处行政拘留。


2023年1月31日晚上,南坪大队民警在南滨路开展摩托车违法整治,期间查处了一辆未悬挂号牌的摩托车,且驾驶人李某仅持有C1驾照,存在“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符合的车辆”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李某的两项交通违法行为分别裁决、合并处罚,共处罚款700元、驾驶证记18分。


据统计,从2023年1月29日至2月1日,南岸交巡警共查处二轮摩托车交通违法145件。其中无牌无证41件,酒驾2件,假套牌1件,驾驶人未佩戴安全头盔57件,其他交通违法行为44件。


“驾驶二轮摩托车时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有牌证、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南岸交巡警提醒。(文 彭军 曹骞)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