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首饰掉包盗窃嫌疑人“失踪” 铜梁公安火速破案为群众挽损

发布时间:2023-02-03 15:37: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洪铭 张辅济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民警火速抓获“失踪”的首饰掉包盗窃嫌疑人,得到受害群众感谢。

(周女士向东城派出所送来锦旗 供图 铜梁区公安局)


原来,2022年7月,周女士在打扫卫生时发现自己的首饰和以前不一样了,于是拿到金店鉴定。鉴定结果显示,她的首饰变成了假货。在仔细询问来过自己家里的亲友均无果的情况下,周女士决定报警。当周女士朋友阳某听到其要报警的消息时,迫于压力便主动承认了将周女士首饰掉包的事实。经两人协商,阳某承诺赔偿所有首饰的实际价值55000元,但在赔偿了四万元后,阳某就消失不见,电话也联系不上。周女士多方寻找无果,便到东城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通过缜密分析,迅速明确盗窃嫌疑人阳某所在位置,并于第二天清早将阳某抓获。


据阳某交代,其曾在周女士家暂住过一段时间,无意间看到了周女士放置在家中的首饰。后来,阳某由于经济困难,便动了歪心思,从网购平台买来和周女士金手镯、金戒指相似的假首饰进行掉包。目前,阳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事后,周女士再次到东城派出所向办案民警送去一面印有“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表示感谢,并为公安机关的破案速度点赞。(文 张洪铭 张辅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