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流浪地球2》成都路演 吴京收到谢楠中学时期投稿杂志

发布时间:2023-02-05 10:41: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垚 郭若曦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中国网2月5日讯 2月3日,电影《流浪地球2》全国路演来到了“科幻之都”成都,影片导演郭帆、领衔主演吴京、王智,剧本指导王红卫,摄影指导刘寅,剪辑指导张嘉辉等来到现场与观众见面,主创们还在现场学说四川话:“《流浪地球2》,巴适得板。”电影《流浪地球2》上映至今,获得大量观众的喜爱与支持,票房也正式突破30亿元。


成都拥有全国知名的杂志《科幻世界》,而当年《流浪地球》正是通过这本杂志和读者见面,活动现场《科幻世界》前总编谭楷老师也来到现场。作为中国科幻文学的开拓者,谭老回忆了自己与中国科幻一起走过的四十余年,赞叹电影为天花板级创作:“《流浪地球》作为一本万字小说,在当年埋下了一颗种子,如今这颗种子终于长成了参天大树,做梦都没有想到能够见证这个时刻,能够在大银幕看到这些令人震撼的科幻奇观,为中国科幻电影鼓掌。”同时,谭老还带来当年那本杂志的复刻版送给主创,导演郭帆表示《流浪地球2》增加了一个很重要的元素是传承,三条故事线中很重要的就是传承,而这本书本身就是一种传承。


路演现场吴京还收到了一本来自1999年的《科幻世界》杂志,里面刊登了中学时代妻子谢楠撰写的一篇科幻短文,吴京激动表示:“太珍贵的一份礼物,我们全家要好好收藏。”现场观众笑称:“原来当年的谢楠就已经这么有科幻思维了。”映后还有身着军装的老兵发表观后感,他表示两部《流浪地球》他都看了并且非常喜欢,还喊话:“希望吴京多演军人,爱看。”郭帆导演在现场谈到自己的创作态度:“不计成败努力往前走,奔向自己热爱的方向,也是热爱让他坚持下来,在拍摄第一部电影时,吴京曾对我说‘没关系,大不了我们当炮灰嘛,再不济我们也是铺路石,让后面的人知道哪条路是对的,哪条路是错的’。”也是这种坚持与热爱,让《流浪地球2》能够以中国科幻里程碑之姿与观众见面。


中核集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的几位研究人员也来到了现场。“你们的想象,是我们的前进方向。”总工程师许敏老师赞叹了科技与科幻的关系,并邀请主创去中核看参观核聚变研究装置“人造太阳”,感受科幻走进现实。中核集团的郑雪博士也夸赞了电影的创造力,她看片时也倍感共鸣:“其中一个镜头非常打动我,试点火行星发动机时,那个场景很像我们平时做实验的场景。”正如郭帆导演所说“科学技术的想象是科幻的翅膀。”中国科技的发展也是科幻电影拍摄的基石,未来随着科技高速发展肯定有更多的科幻电影走上大银幕,二者齐头并进共创辉煌。如今的《流浪地球2》是前进路上的探路者,期待中国科幻电影的新篇章。(文/图 刘垚 郭若曦)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