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居民其乐融融 成都成华区仙韵社区举行“我们的节日·元宵”自组织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5 19:32: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一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中国网2月5日讯 “正月十五元宵节,家家户户庆团圆。”为了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丰富社区居民节日文化生活,将元宵节文娱活动办得丰富多彩,红红火火,让居民其乐融融过佳节,2月5日上午,由成都市成华区二仙桥街道仙韵社区和成都菁彩社工服务中心主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自组织系列活动分别在该辖区机车馨苑、交大归古建设派,以及泰博理想城一期、二期小区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该社区的居民和志愿者共计500余人参加。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居民在欢乐、文明、和谐、喜庆的氛围中欢度佳节。


当日的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居民们聚在一起,分工合作,有的揉糯米粉面、有的揉陷,还有的搓汤圆。只见居民将一个个白白的糯米面在手中团成一个球,加上馅儿后就做成了一个汤圆。经过开水沸腾后,煮熟后的一个个白白胖胖的汤圆就展现在了大家面前,居民们纷纷表示:“吃到自己亲手做的汤圆,就感到很幸福。”


在喜迎元宵送汤圆慰问活动环节,该社区工作人员、自组织队伍、青少年志愿者、居民志愿者把包好的汤圆送给了路过的老人、清洁工阿姨等,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此次元宵活动不仅给居民营造了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增进了居民之间的联系和情感交流,提升了大家对社区的归属感,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感受到了元宵节的魅力。”仙韵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此次活动也拉近了该社区与居民、社工与居民之间的距离。(王一 文/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