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九龙坡区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处级班子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6 14:22: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龚轩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区委政法委召开处级班子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九龙坡区委政法委机关处级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九龙园区党工委书记陈品明列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组织学习了相关理论知识;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区委政法委处级班子和个人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品明指出,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管政法。要坚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进一步完善《条例》执行的各项配套制度,着力提升全体会议、委员述职、政治督察、政治轮训、协管协查等制度执行质效,切实把党的领导更好落实到全区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陈品明强调,要与时俱进增强素质能力。要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推动工作多看看上级决策部署、多了解周边先进经验、多想想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多谋谋创新亮点,切实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全区政法工作。


陈品明要求,要奋发有为强化使命担当。要聚焦“政法工作现代化”这一主题主线,让九龙坡政法工作在全市更具特色、更有影响;以创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区统揽全区平安建设工作,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围绕“建设更高水平法治九龙坡”,着力打造法治中国建设九龙坡实践样板;聚力“社会治理建设元年”,着力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紧扣“锻造过硬政法铁军”,确保政法队伍始终适应政法工作需要。


陈品明强调,要一以贯之保持团结廉洁。要把保持团结廉洁作为班子建设的生命线,不断巩固团结一心、运行顺畅、风清气正的生动局面。坚持从大局出发、视大局为重、以大局为先,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实现政治上志同道合、思想上肝胆相照、工作上密切协作、生活上互相关心。带头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守好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文 龚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