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火眼金睛”识窃贼 万州民警破获电瓶车盗窃案为民挽损

发布时间:2023-02-06 15:11: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林森 陈枭君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天城派出所民警破获一起电瓶车盗窃案,为群众挽回损失获点赞。

(嫌疑人姚某指认盗窃赃物 供图 万州区公安局)


不久前,市民梁女士到天城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停在万州北站停车场的红色电瓶车不见了。经询问,民警得知,2022年10月,梁女士便将电瓶车停靠在北站停车场,随后便搭乘高铁离开了。日前,梁女士返回万州准备骑车回家时,发现电瓶车不见了。经四处寻找无果后,遂报案求助。


据梁女士介绍,被盗电瓶车此前进行过维修,左右两侧后视镜的形状不同,比较容易辨别。根据这条重要线索,民警很快进行了立案调查。“你回家安心等待,我们一定全力帮忙寻找”。民警莫磊说。


几日后,民警莫磊和同事正在辖区高铁大道展开日常巡逻,一名红衣女子骑着一辆红色电动车与他们擦身而过。此时,回想起梁女士给的线索,莫磊顿时高度警觉,但当他转身想要仔细观察时,该女子已淹没在了人流中。


为了验证自己的怀疑,莫磊迅速返回派出所,调取相关时段的监控视频进行追踪、放大、比对,很快便确认这名女子所骑的电瓶车就是被盗车辆,该红衣女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民警通过进一步侦查,成功锁定了这名女子的身份信息以及家庭住址。


次日,民警通过在女子的居住地附近蹲守布控,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姚某抓获。到案后,姚某对自己盗窃他人电瓶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姚某交代,她在高铁北站工作时捡到了该电瓶车的钥匙,并成功试出停车场里一辆几个月未骑走的红色电瓶车,于是就据为己有了。


目前,嫌疑人姚某已被公安取保候审,被盗电瓶车已发还被害人梁女士,该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文 张林森 陈枭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