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潼南区区长李成群:持续做靓“英才潼行”品牌 提升人才招引质效

发布时间:2023-02-06 16:10: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朱杨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重庆市潼南区召开“英才潼行·建功潼南”专家人才座谈会,邀请来自全区各领域的专家人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人才工作,共谋潼南发展,共话美好未来。潼南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成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区政协主席张彬,区委副书记杨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伟等出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立平主持会议。

现场兑现人才创新创业激励金


会上,观看了“英才潼行”工程实施情况视频,通报了2022年潼南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专家人才提出的问题建议推进落实情况,兑现了人才创新创业激励金。胡朝明、张邦奎、陈伟、洪国庆等8名专家人才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潼南区大力实施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以“英才潼行”工程为统领,推出人才培养集聚计划,累计引进硕士及以上研究生1071人,重庆英才计划、“鸿雁计划”人才达43人,培育创新创业领军团队89个,建成博士后科研工作站6个、市级科研平合49个,全区人才资源总量达13.8万人,人才政策逐步完善,人才引进日趋精准,人才效能有效释放,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推进人才事业发展,培养是基础,引进是重要途径,留住用好是关键。


要开展更具目标性的引才活动,坚持“需要什么、就引进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着眼“高精尖缺”和重点领域,增强引才的针对性、指向性、有效性,持续做靓“英才潼行”品牌,进一步提升人才招引质效。


要实施更具针对性的育才工程,加大人才培训力度,健全完善“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机制,用好订单培养、挂职、顶岗、支教等方式,扎实抓好“传帮带”工作,积极开展同台竞赛,厚植人才成长沃土。


要打造更具吸引力的留才环境,坚持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畅通人才流动渠道,探索建立“揭榜挂帅”“赛马比拼”制度,营造鼓励大胆创新、勇于创新、包容创新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改进党管人才方式,不断提升新时代潼南人才工作水平。


要做好人才支撑的坚强后盾,切实抓好本系统本领域的人才行动实施、相关人才政策和工作任务落实。


要深化人才发展的机制改革,发挥用人单位主体作用,不断优化岗位结构,完善人才评价机制,健全同行举荐制度。


要强化人才服务的后勤保障,及时兑现人才政策,健全完善多元化投入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让各类人才在潼南干得安心、住得舒心、过得开心。


要营造人才工作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广泛宣传人才工作新成果新经验,讲好人才故事,营造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良好环境。(文 朱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