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成都市成华区和美社区举行这场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6 16:01: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木木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中国网2月6日讯 为了增强辖区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了解,提升他们垃圾分类意识,2月5日,由成都市成华区保和街道和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成都市成华区明德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和美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和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外广场举行。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鼓励引导该社区居民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倡导者和践行者,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


活动期间,由2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为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同时,该社区还邀请了260余名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游戏中。在游戏环节,参与活动的居民们将“垃圾”卡片正确放入垃圾桶,以此巩固学习到的垃圾分类知识。


此外,该社区还鼓励每一位居民把环保布袋和垃圾分类知识带回家与家人分享,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青少年形成垃圾分类的新力量,带动家庭成员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我社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调动了青少年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同时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和认识,促使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和美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提高了该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环保新家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李木木 文/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