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八十大寿当天 老人为江北民警送去锦旗

发布时间:2023-02-06 17:15: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军 闫少卿  |  责任编辑:唐浩哲

2023年2月1日17时许,一位老人在家人的护送下,坐着轮椅到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石马河大队,专程为大队民警送去一面写有“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的锦旗。


老人的家人说,当天正值老人八十大寿,本来已经为他准备了热热闹闹的寿宴,但老人下午听到广告公司锦旗做完的消息后,他宁可将寿宴延期,也执意要马上将锦旗送到石马河大队。拗不过老人,家人便陪着他一起到石马河大队,将锦旗亲自送到帮助过他的两位民警辅警手中。


原来,2023年1月10日,老人瞒着家人独自驾乘买菜车到家附近买烧饼,当行驶到半路时,老人突感身体不适、头晕目眩,就在老人要晕倒在地的危险时刻,正在旁边执勤的民警黄波发现了异常,他立刻冲上前去,扶住了颤颤巍巍的老人。为了老人的安全,辅警陈亿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搀扶到警车休息。“老爷爷,你叫什么名字呀?”因为老人意识比较模糊,面对民警的提问,老人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正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黄波敏锐地发现老人腰间的钥匙扣挂着一块小牌子,小牌子上写有姓名、电话和地址。通过上面的电话,民警很快和老人的家属取得了联系,随后用警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到家人身边。


“民警同志,今天多亏了你们,我们应该怎么感谢你们呀?”老人家属对民警的暖心救助感激万分。“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老人家虽然身体硬朗,但是年纪大了,以后出门还是要有家人陪同。”民警黄波对老人家属进行叮嘱后,才放心地离开。


老人一家回到家中,商量后决定要用一面锦旗表达感谢。第二天,他们便到广告公司制作锦旗,谁知适逢春节假期,锦旗一直处于未能完工,再等了20天后,才最终制作完成。一拿到锦旗,老人便迫不及待地送了过去,他还向民警抱歉地说道:“我心里每天都惦记着这个事,这份感激我一直没能表达出去,今天将锦旗送给你们,我这颗心才终于放了下来。”(文 彭军 闫少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