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安全教育常抓不懈 玛瑙学校迎来“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06 17:50: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晓渝  |  责任编辑:唐浩哲

“教学楼发生火灾,请所有老师组织好学生迅速规范撤离到操场……”2023年2月5日,位于南岸区的玛瑙学校发生“火情”,浓烟滚滚,空气中散发出刺鼻的味道——这是开学前学校一节特殊的安全课,1300多名师生共同参加。


“请迅速统计各年级学生和老师疏散情况……”学生们捂住口鼻,在老师的疏散下,从各个教室迅速有序地汇集到操场,仅用了4分钟。为了真实模拟灾情,玛瑙学校还使用了安全的“烟饼”,制造出逼真的视觉效果。


活动中,为了预防类似于发生在韩国首尔的踩踏事故,教官们还手把手向玛瑙师生传授了如何在人群踩踏中进行自救的“秘笈”。


“安全教育对孩子来说受益终生,新学期来临前,希望学生们把安全知识贯穿于脑海中,学会安全自救的本领,再应用于生活中,保护好自己。”重庆巅峰救助安全学院教官陈洋强调,这样的实战训练对中小学生非常有必要。


“这是学校已保持近20年的传统,每学期都安排有两次安全演练,一年级到九年级共1300多名孩子连同老师都要参加。”玛瑙学校党支部副书记许世林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教育管理制度,将安全教育常抓不懈。(文 钟晓渝)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