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拧紧“安全阀”、筑牢“防护网” 渝北公安全力护航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3-02-06 17:50: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军 周琳  |  责任编辑:唐浩哲

2023年2月6日,重庆市渝北区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经过疫情期间线下转线上课程及寒假,学生们的朗朗读书声终于重返校园。为确保开学季各项安全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渝北区公安分局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为这场来之不易的开学季拧紧“安全阀”,筑牢“防护网”。



开学前,各派出所对辖区394所学校逐项检查了封闭化管理、一键式报警、视频监控系统和消防设施,深入摸排化解涉校矛盾纠纷,清查整治校园周边旅店、网吧、游戏厅、出租屋等重点场所。截至目前,已开展安全大检查150余次,排查安全隐患10余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0份,将校园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为护航开学季,渝北警方共出动警力500余人、警车260余台次,护学岗点设置也达到了394余个。”渝北公安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力做好校园安全检查、全力整治校园周边治安交通秩序、全力排查矛盾纠纷、全力落实联防联巡联控和“三见”措施、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五项措施”基础上,警方因地制宜出台了更符合辖区实际的“N”套配套安保措施。


在上、放学时间及深夜重点时段,校园大门、校外十字路口、背街小巷等重点地段开展常态巡逻,渝北公安通过“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严防违法犯罪行为发生,确保校园及周边有人看、有人管、有人巡、有人防。


坚持显性用警、科学布警,渝北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落实高等级勤务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确保一旦发生涉校警情,第一时间出警处置,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


渝北交巡警采取临时禁限行、限时停车、共享停车、单向交通、诱导绕行等措施,缓解学校门前交通压力,并持续查纠整治校园周边乱停乱放、闯红灯、不礼让行人等违法乱象,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同时,渝北公安还通过发放反诈宣传单、面对面讲解等形式,让家长和学生及时了解到最新的电信诈骗手段和有效预防常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文 彭军 周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