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潼南交巡警:巡逻遇货车起火 秒变“消防员”解除险情

发布时间:2023-02-06 17:50: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军 胡亦丹  |  责任编辑:唐浩哲

“幸亏有你们及时帮忙灭火,否则我这辆车就彻底报废了。”2023年2月4日,重庆市潼南区公安局交巡警城区大队民警在危急时刻秒变“消防员”,扑灭车辆燃烧的大火,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17时许,潼南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城区大队民警在创业大道日常巡逻时,发现对向车道内有一辆满载纸板的小货车正冒着滚滚黑烟,已有火苗窜出,驾驶员却毫不知情。民警立即驾驶车辆追赶,并示意驾驶员迅速靠边停车。


由于该路段过往车辆多,且货车上装满的纸板已开始出现明火燃烧起来,若处理不及时,极易引起更大的安全事故,危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险情,民警沉着冷静,立即联系消防支队前来支援,并帮助驾驶员卸载车上的纸板,同时使用灭火器扑救,防止火势蔓延。在民警与司机的合作下,火势很快得到控制。随后,消防员也到达现场。为了防止纸板复燃,消防员对起火点进行了反复检查,直至确认火苗已经完全扑灭。


 “冬季空气干燥,特别是装载纸箱之类的货车,驾驶员应该在上车前对车辆进行自查自检,在确定没有火灾隐患的情况下方可行驶上路。同时车上应配备车载灭火器,避免类似事件重复上演,如发现起火险情,请将车辆及时靠边,并拨打救援电话。”潼南交巡警提示。(文 彭军 胡亦丹)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