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宜宾筠连县:群众文艺展演庆元宵

发布时间:2023-02-07 09:12: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詹杰 晏瑛  |  责任编辑:唐浩哲

2月5日下午,筠连县2023年元宵群众文艺展演在玉壶公园池子球场举行,展演节目贴近群众生活,给年味正浓的元宵佳节增添了更多的喜庆。


演出在舞蹈《福兔闹元宵》中拉开帷幕,来自筠连县公安局、筠州艺术团、筠连县柔力球协会、筠武体育培训学校、筠连部分镇乡的文艺爱好者们为全县人民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化盛宴,独具特色的民族舞蹈《敬酒对脚舞》《我在茶乡等你来》等节目带着欢快的节奏、动人的舞蹈、优美的旋律,将川南民俗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舞蹈《梨园小花旦》《在一起》《福门开》《爱我中华》《筠武魂》展现了筠连县经济文化蓬勃发展及筠州儿女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诗朗诵《战瘟神》则以艺术的形式充分展示了人民抗击疫情的使命担当和决心。


演出以筠连本土文化和文艺人为主体,共12个节目,多数节目都是具有筠连地域特色的原创作品。特色鲜明的民族服饰,喜庆祥和的音乐旋律,精彩动人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演出在歌伴舞《花开中国》中圆满落幕。


此次文艺展演不仅演出了新时代的文明新风,更奏出了筠连人民的美好生活,反映了新时代筠州儿女良好的精神面貌,营造了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文/图 詹杰 晏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