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宜宾屏山县举行2023年庆元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7 09:15: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韦何 刘波 胡姜伟  |  责任编辑:唐浩哲

2月5日,宜宾屏山县举办了“情满屏山-屏山县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元宵节庆祝活动。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与屏山人民一起,闹花灯、猜灯谜、看演出、品美食,欢欢喜喜庆元宵。

民俗《抬花轿》 摄影 刘波


民俗巡游现场 摄影 刘波


颁奖现场 摄影 刘波


5日当天上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作品展、“美味屏山”特色美食评选活动在屏山县马湖府公园举行同步上演。活动现场,10余名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同时,征集到的中、省、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和美术家协会会员60余幅优秀作品也进行现场展示,为幸福温暖家园增添节日氛围。在当天开展的美术采风、摄影采风活动也深受群众喜爱。

猜灯谜 摄影 韦何


菜品“彝家坨坨鸡” 摄影 韦何


菜品《马湖一品香》 摄影 韦何


厨师们展示厨艺 摄影 韦何


挥毫泼墨 摄影 韦何


在特色美食评选活动上,厨艺精湛的厨师们各显身手,现场精心烹饪了彝家坨坨鸡、八仙老坛肉、老屏山风排、石竹笋香肘等36道特色菜肴,还有中都粿粿、龙华传统凉桥三凉、红糖灰水粑等10多种特色名小吃,让现场观众大饱口福。

茶艺表演 摄影 韦何


当天下午举行了元宵民俗巡游活动,牛儿灯、狮子灯、龙灯、秧歌、花船、金江号子、旗袍秀、彝族歌舞等众多传统民俗、非遗传承项目热闹上演。


晚上还举行了文艺汇演,舞蹈《幸福彝人》、快板《富美龙华》、小品《急救时刻》、三句半《书楼新篇》等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节目相继上演,为当地群众和游客献上了一场美轮美奂、年味浓厚的视听盛宴。(文 韦何 刘波 胡姜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