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蒲江县开展2023年“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7 09:28: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垚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中国网2月7日讯 2月5日上午,蒲江县2023年“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龙腾狮舞闹元宵活动在县城世纪坊公园开展。沉寂3年后,曾陪伴蒲江人走过14个年头的“龙腾狮舞闹元宵”活动再一次举办。满怀期待的市民们起了个大早,相约齐聚世纪坊公园等候演出,人们兴高采烈地将现场围成里三层外三层。


伴随着激昂威风的鼓点,蒲江橘妞妞们在充满生机的果园中,展示着她们的活力。《幸福的日子舞起来》用腰鼓表演的形式,展现了蒲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舞蹈《印象金面》拉开了一幅具有区域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现代化蒲江美好画卷。随后,《舞狮梅花桩》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乐队表演《小城夏天》、原创歌曲《这里是蒲江》给人耳目一新的体验感;舞蹈《大美西来》融艺术性和观赏性为一体,汉族秧歌载歌载舞;《萌兔闹春》增添了现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赵女士拿起手机拍下了一张张照片,准备在朋友圈秀一波蒲江年味:“今年我在蒲江过年,感觉整个蒲江的过年氛围很不错,我很开心。”活动现场吸引了近万名市民朋友和游客前来参与,大家直呼过瘾。


随着“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系列活动的圆满结束,蒲江县春节文化活动也完美收官。为营造“安逸、幸福、祥和”的节日氛围,蒲江县文体旅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浓郁、丰富多彩、年味十足的群众文化活动,时间横跨元旦、春节、元宵,共组织“庆元旦迎新春”、“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新春游园活动、“我们的节日·春节”飞仙祈福活动,“文化进万家—送春联”活动、“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龙腾狮舞闹元宵、“西来元宵喜乐会”等文化艺术活动20余场(含线上),参与群众达2万余人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文 刘垚 蒲江县文化馆供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