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重庆工商大学开展2023年寒假 “返家乡”云支教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7 15:59: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晓渝  |  责任编辑:唐浩哲

2023年寒假,重庆工商大学51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云支教”志愿者团队参加全国大学生2023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一起云支教专项活动,通过线上方式为定点对接地的中小学生开展针对性教学。


据了解,2023年1月下旬,重庆工商大学支教执行团队召开了寒假云支教全体志愿者集中培训会,“云支教”志愿服务团队全体志愿者、团队领队、执行专员、宣传专员以及指导老师参会。会上,云支教团队领队从活动背景、活动内容、志愿者任务与要求等多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培训会强调了活动的注意事项最后,领队向志愿者回顾展示了2022年暑期云支教活动的感动瞬间,并设置答疑环节,耐心地为志愿者答疑解惑。

云支教执行团队制作的活动指南


召开寒假云支教志愿者培训会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中小学学生生源分别来自对口招募学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第十六中学和重庆工商大学大学生志愿者自主招募服务对象,根据大学生志愿者和中小学学生的报名情况和匹配意愿,进行了多数“一对一”、部分“一对二”模式匹配,并建立云支教家长沟通群,尽可能做好服务学生及家长的对接工作。


志愿者们带领中小学生通过参与“一起快乐阅读”、“一起健康运动”、“寻访伟大成就,争当时代新人”、“一起云课堂”等活动,开展云端陪伴,共同成长。


此外,重庆工商大学还推出劳动教育与丝绸之路下的经济贸易特色课程。劳动教育课程设置的目的在于帮助中小学生培养正确的劳动观念,理解劳动的价值,提升劳动能力,进而懂得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丝绸之路下的经济贸易特色课程通过图文或视频从政治、经济、思想、文化、地理、人民生活风俗、节日等方面对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进行介绍,增加了课堂的趣味性。(文 钟晓渝)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