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铜梁公安:新春开学第一课 交通安全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02-07 16:00: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洪铭 张辅济  |  责任编辑:唐浩哲

新学期如约而至,为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2023年2月6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走进铜梁区第二实验小学,为同学们带来新学期交通安全第一课。

(民警向同学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供图 铜梁区公安局)


活动中,民警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逐一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儿童交通安全隐患十大细节、“一盔一带”的重要作用等内容,强调随意横穿公路、闯红灯等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课堂上,民警通过播放交通安全主题宣传片、教学交通手势操、有奖问答等多种方式教给同学们如何正确过马路、如何正确乘车、如何在道路上安全行走等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同学们学会规避马路上的危险,从细节上预防交通事故发生,避免受到伤害。


此次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50余份,赠送奖品50套,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将交通安全意识根植同学们的心灵深处,引导其自觉养成守法遵规的良好习惯。(文 张洪铭 张辅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