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云阳交巡警走进校园 上好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07 16:02: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林森 吴浩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为切实做好开学季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2023年2月6日,重庆市云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以春季开学为契机,组织警力深入到全县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现场 供图 云阳县公安局)


活动中,民警结合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实际,围绕文明出行、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等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进行宣讲,并通过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提醒广大学生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马路、不在车边逗留等,进一步筑牢学生们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民警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音频、张贴宣传海报和向学生、家长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呼吁大家杜绝不文明行为,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一起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学生对交通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学生自觉遵章守法、文明礼让、平安出行的理念。(文 张林森 吴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