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园区风采>

遂宁:科技赋能警种作战 “80后”女民警巾帼不让须眉

发布时间:2023-03-07 14:44: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柯云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中国网3月7日讯 “指挥中心是公安局的‘大脑’,需要为公安工作部署、决策重大事项提供详实数据支撑和科学意见建议,保障公安局网络系统安全运行,指导‘天网’工程建设和信息技术运用,利用智慧警务协助各警种作战。”遂宁市公安局河东新区分局指挥中心民警崔逸新说,通过各种信息技术手段,确保公安新形势下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强化社会治安管控、创新社会管理方式、提升百姓安全感和满意度。


崔逸新,女,中共党员,出生于1986年,2009年2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从事科通、网安、智慧警务等信息技术工作,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遂宁市三八红旗手”等称号和两次公安部“个人三等功”等荣誉。


“在同事眼里,崔逸新心中有党,信念坚定;心中有责,勇挑重担;心中有民,任劳任怨。”同事杨智杰说,崔逸新具有较高道德境界、较强的宗旨意识、正确的价值观念、良好的协调能力。


心中有党 信念坚定

党性修养是人民警察的立志之本。


2009年以来,崔逸新一直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


“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崔逸新坚持自己先学一步、学深一点的同时,还充分利用检查行业场所的机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传宣讲。”同事杨智杰说,她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党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传递到群众之中。她管辖的行业场所一直守法经营,秩序井然。


“青年强,则国强。”崔逸新说,青年民警有担当,警察队伍就有力量,应该政治立场坚定,党性原则要强,宣传好党的政策方针。


心中有责 勇挑重担

河东公安分局担负着遂宁市委、市政府、市中心医院和川职院等重要部门、单位、学校的治安管理。


责任意识是人民警察的立业之基,在警力严重不足的严峻情况,崔逸新毅然挑起了科通、情报、网安、团委、内勤等多部门工作。


“工作任务重、头绪多、事务杂,但崔逸新总能统筹兼顾、找准方法,缓解该局任务繁重与警力不足的矛盾。”同事杨智杰说,河东公安分局辖区共有23家网吧、36家网站,崔逸新坚持定期调研检查,积极组织相关负责人进行法律法规学习。在推进无线上网场所管控系统建设工作中,崔逸新诚恳的态度获得了众多经营业主对其工作的支持配合。


崔逸新拥有光电技术学士学位和计算机学士学位,有较高的信息技术和敏锐的洞察力。“信息技术简单,但是又复杂,需要很多综合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崔逸新说,除了整合情报、网安、图像等资源的同时,还要利用网络信息对嫌疑人的动向进行全面细致的分析研判。


据了解,在系列摩托车盗窃案、门面盗窃案、车内物品被盗案等200余起案件破获中,崔逸新就利用其高超的业务技能,精准定位、精确存证,对打击犯罪嫌疑人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心中有民 任劳任怨

“群众满不满意是我们衡量自身工作的唯一标准。”崔逸新说,人民群众是人民警察的立身之根。从警14年、14个除夕,崔逸新均坚守在一线维持秩序,没能陪家人吃过一次年夜饭。


2023年1月16日,临近年关,社会治安管理工作更加不能懈怠,崔逸新即使高烧达39℃,也依然坚守在工作一线。下班之后,崔逸新刚到诊所输液治疗,却接到报警有群众遗失重要物品在出租车上的信息。


报警的群众焦急万分,崔逸新毅然拔下针头,开始在辖区内四处调取小区、天网、卡口等监控信息,力争早一点为失主找回物品。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1月17凌晨3时许,崔逸新终于在数千张照片、数小时视频资料中找到当事车辆,并及时联系到车主,帮群众找回了遗落的行李箱。


“群众的事都是大事。急群众所急是我们警察的义务和职责。崔逸新说,既然选择了“警察蓝”,就要对得起这一身制服。


2009年以来,崔逸新协助派出所成功寻人100余人次,寻回失物200余件。(文 柯云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