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乡村振兴>

广元:朝天镇举行村集体经济项目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10 16:56: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廖睿文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中国网3月10日讯 3月10日,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领导班子、驻村干部及村“两委”干部,群众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该镇军师村绿源休闲谷开发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开工现场,随着鞭炮声热烈响起,挖机择吉时动工,场面热闹非凡。朝天军师绿源休闲谷开发建设项目位于军师村四组,项目共设计休闲垂钓、农家乐、水上游乐中心、草莓采摘基地、小水果种植园和荷花观赏池等6个板块,前期总投资500余万元,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00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为632平方米。


该项目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扶指导下,创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径,通过盘活村级闲置资产310平方米,将原军师村闲置小学改建为农家乐。项目建成后以出租的形式按资金总投资实行定额保底分红,预计每年新增村集体经济收入10万余元,同时预计提供就业岗位42个,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近年来,朝天镇坚持以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积极探索“乡村旅游+”“特色产业+”“物业租赁+”等集体经济增收新路径,不断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2022年,朝天镇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54.4万元,同比上年度增长10.5%,超额完成区级目标计划任务数。下一步,朝天镇将秉承创新发展理念,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务实的服务保障,打造成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样板,推动朝天镇村级集体经济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助力乡村振兴。/图 廖睿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