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金融与数字“双向奔赴”香港丝路资本助企业抓住数字升级发展机遇

发布时间:2023-03-14 08:52: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指出,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


随着近年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的广泛应用,数字货币兴起,数字化技术飞速发展遇上金融行业深刻变革,产业数字金融迎来发展机遇期。同时,在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背景下,推动数字金融发展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香港丝路资本有限公司作为金融业信息科技运用的龙头企业,不断创新,积极转型升级,不断深化数字技术发展,提升数字金融能力。香港丝路资本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加大对数字中国建设特别是数字经济产业的支持和服务,以自身优势资源赋能各行业转型发展,实现金融数字化与数字经济的‘双向奔赴’。”


香港丝路资本以数字金融为突破口,从最早的1.0版传统公司业务到2.0版供应链金融,如今已经升级到了3.0产业数字金融版本。现在面对的是更为开放的产业联盟平台,香港丝路资本通过数字化技术整合各类资源,逐渐形成产业金融生态圈,实现全产业链覆盖。


香港丝路资本积极发挥金融润滑剂和催化剂作用,实现金融服务与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相互支撑、相互促进,推动产业规模快速发展壮大,企业实力得到显著提升。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深入推进,数字化正在重构各行各业的经营管理模式,数字赋能使香港丝路资本将服务的触角延伸至更多场景,提供随处可见、无时不在的金融服务。未来,该企业将继续在数字金融领域深耕,从而推动数字与金融的融通创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