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大使来喝茶》特别节目在京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15:42: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使来喝茶》项目协调签约会现场


中国网讯 3月14日下午,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以下称中国网基地)与世界数字经济论坛数字茶业组委会在北京举行《大使来喝茶》项目协调签约会,这标志着《大使来喝茶》特别节目正式启动。来自中国网基地、世界数字经济论坛数字茶业组委会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及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对《大使来喝茶》特别节目进行研讨。


《大使来喝茶》特别节目通过邀请大使深入走访中国各茶叶产区,体验中国茶文化,并通过大使与茶企、茶农的亲切交流展现我国悠久茶文化的独特魅力。通过大使的推介能力,促进中国茶企与对象国的商业合作,使中国茶企与茶文化真正“走出去”。


世界数字经济论坛发起人兼执行主席秦勇


世界数字经济论坛发起人兼执行主席秦勇介绍,世界数字经济论坛始于中国、属于世界、贡献于全球,始终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国际合作,积极构建成为数字经济领域的“达沃斯”。自2021年5月20日成立以来,世界数字经济论坛始终站在国家战略的角度和高度,与各国政府、各驻华使馆、各国企业、社会组织开展友好往来,力争讲好“数字中国”故事,积极带领中国数字科技企业出海发展,构建中国在数字经济和数据安全领域的国际话语权。


秦勇表示,世界数字经济论坛坚定遵循“五共原则”(共商全球数字经济合作、共建全球数字贸易规则、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共研数字技术解决方案、共赢数字文明美好未来),积极打好“数字经济外交”这张王牌,不断加强与世界各国数字经济对话与合作。今年将在国内举办世界数字经济论坛2023年年会、世界数字经济论坛杭州峰会、世界数字经济论坛大使联席会议、世界数字经济论坛数字茶业峰会、世界数字经济论坛杰出女性峰会、世界数字经济论坛数改国际大会、世界数字经济论坛数字汽车产业峰会等。在国外举办世界数字经济论坛欧洲峰会、世界数字经济论坛中亚峰会、世界数字经济论坛部长级峰会等,进一步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进入国际合作新蓝海,并不断推动数字经济国际合作,积极共建数字命运共同体。


北京时间中国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副主任兼秘书长谢金明


北京时间中国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副主任兼秘书长谢金明介绍,中国网基地以“服务国际传播大局、集成各地优势、广泛开展协作、打造项目亮点、构建长效机制”思路为指引,持续提升国际传播协同协作能力,配合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以建设高水平、宽领域、广覆盖的国际传播平台为目标,推动中国网基地与各地方、各行业、各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谢金明表示,中国网基地将全力支持《大使来喝茶》特别节目,希望双方在遵循“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各自特色,努力将《大使来喝茶》特别节目打造成政治站位高、传播能力强的对外传播新阵地。同时讲好中国茶故事、传播好中国茶文化,深化中外茶文化交流互鉴,推动中国茶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提升中国茶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世界数字经济论坛数字茶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秦蛟龙


世界数字经济论坛数字茶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秦蛟龙介绍,数字茶业组委会全面开展茶外交合作,希望让中国茶品牌真正成为“国际品牌”。以茶为外交媒介,积极开展“茶外交”,带领中国茶企业和茶品牌,扩大同世界各国驻华使、领馆的互动交流,建立紧密深度的合作,成为中国茶品牌链接世界的重要平台。今天,数字茶业组委会联合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共同推出《大使来喝茶》特别节目,积极搭建“大使来喝茶”的茶文化交流、茶贸易合作平台,并以茶为媒介,将中国的陶瓷、香、书画、非遗等进行完美融合展示推广,构建中国茶文化国际交流的生态体系。


秦蛟龙强调,世界数字经济论坛数字茶业组委会高举“数字茶业、国际合作”两杆大旗,积极推动数字茶业发展与国际合作,将于5月19日在北京举行“世界数字经济论坛首届数字茶业峰会”,并邀请部分产茶国和饮茶国驻华使馆出席,与中国茶企进行深度对话,共同开展茶文化交流、茶贸易合作。本次峰会将主要发布:大型特别节目《大使来喝茶》、大型丛书《让世界爱上中国茶—中国茶品牌推荐目录》、首座“世界数字茶园”、“中阿友好茶园”、“卡利姆红茶”等重点项目和重要产品。此外,本次峰会将举行世界数字经济论坛首届数字茶业峰会“十大外事礼茶”推荐活动,从国内遴选十大茶叶品牌,并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助力进入国际市场。本次峰会还将举行重点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北京时间中国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副主任兼秘书长谢金明与世界数字经济论坛发起人兼执行主席秦勇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大使来喝茶》特别节目,通过推动一批中英双语、高质量、形式活泼的产品在海内外有效传播,承担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职责和使命。


据悉,《大使来喝茶》特别节目将于4月邀请英国、阿联酋、土耳其、印度、斯里兰卡、阿塞拜疆等国驻华大使走进福建,共同感受和品味“闽中茶品天下高”。


参会双方合影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