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乡村振兴>

黑龙江绥棱:“农机体检”维护忙 “健康返岗”助春耕

发布时间:2023-03-16 09:11: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徐丽丽

中国网黑龙江讯  “我们合作社有大型农机具67台套,已经检修了70%多,有咱们专业人员现场指导,心里更拖底了。”3月13日,在黑龙江绥棱县克音河乡九井村圣宇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内,一排排大型农机停放整齐,负责人蒋庆财正在农机技术人员指导下,了解农业机械检修的关键要领。


绥棱县圣宇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社员正在检修农机关键零部件


3月初,绥棱农机技术服务中心就积极组织技术服务小分队深入各乡镇,开展农机检修保养服务指导,帮助检查农机具关键零部件的使用情况,做到应检尽检,应换尽换,确保春播关键时刻开得出、用得上。


绥棱县克东向荣农机合作社社员正在为农机具进行“体检”


在深入各乡镇提供农机具检修、调试保养等“面对面”服务的同时,农机技术人员还为农户们详细讲解今年的保护性耕作补贴政策,着力营造农民得实惠、生产有奔头的浓郁备耕氛围。此外,绥棱农机部门还与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以“学雷锋 助春耕”为主题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就农机维护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把脉问诊”,进一步提高当地农民农机维护水平和检修工作进度。


“我们共组建了3个服务队,深入全县11个乡镇进行农机具检修保养指导作业。目前,全县农机具检修已完成83%,3月底前将全部完成。”绥棱县农机技术服务中心推广员何海洋介绍道。(绥棱县委宣传部 李磊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