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校园新闻>

广元:宝轮第一小学举行“陶研会德育课题”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6 14:09: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何静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中国网3月16日讯 3月14日,广元市利州区宝轮第一小学特邀请了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德育专委会讲师陶世庭作了专题讲座。


讲座以“家校共育,品格共建,点亮未来”为主题,宝轮第一小学全体师生及家长近2000人聆听了讲座。


宝轮第一小学操场上,各班班主任热情接待家长们有序就坐。学校LED大屏播放了学校的教育和品格教育片,该校校长白锐代表学校对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家长介绍了学校目前修建发展及教育教学的情况,尤其强调了教育的五项管理。


接下来,陶世庭老师作了《家校共育,品格共建,点亮未来》专题讲座。讲座分有效陪伴,激发内驱;科学解读,主动引导两大主题内容。讲座中,家长们聚精会神,认真地做着笔记、不时拍下屏幕上的课件。


“陶老师帮助我们家长了解到了在家庭中如何配合学校教育,对孩子进行品格教育塑造。”“如何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等。”家长们不停地分享在讲座中的收获。


听完讲座后,家长热情高涨,回到各自孩子的教室,与班主任和科任老师们亲切交流。不少家长还单独和老师们进行了更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自己孩子的具体情况。老师们耐心细致地一一给予了回答,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通过此次家长会,宝轮第一小学听到了家长对宝轮一小教育教学工作的肯定、建议和希望。教师们也表示,家长对孩子成长的关注和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为自己在今后提高办学质量上倍增了动力。(文/图 何静)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