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教育研究>

2023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财经商贸类”在渝中职业教育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9 14:01: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郑小庆  |  责任编辑:唐浩哲

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梦想。3月18日,由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承办的2023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财经商贸大类(中职组)“智能财税”和“大数据会计”赛项开赛,来自全市26个区县31所学校的146名选手同台竞技。


据悉,2023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大赛旨在发挥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对职业教育的“树旗、导航、定标、催化”作用,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智能财税赛项比赛现场


大赛设中职组和高职组两个组别,共136个赛项,中职组设65个赛项,高职组设71个赛项。此次财经商贸大类(中职组)涵盖“智能财税”和“大数据会计”两个赛项,分上午和下午两个赛段。“智能财税”团队赛与单人赛分别对财务技能、税务技能进行竞赛,大数据会计从会计信息操作、财务数据处理进行考评。

大数据会计赛项比赛现场


在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精心筹备下,各参赛代表队和参赛选手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以精湛的技艺、严谨的态度全身心投入比赛中,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成绩,展现了优秀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


该赛项是加快培养和选拔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举措,有效促进“产教融合”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为服务重庆市区域产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承办市级技能大赛也是对学校办学水平的综合检验。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是教育部授牌的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国家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重庆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重庆市文明单位、获得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十年突出成就奖、教育部1+X证书试点考点、重庆市优质课程资源研发基地学校等荣誉。


学校始终坚持内涵发展,以“德美合和”为核⼼办学理念,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努力推进“校企融合”的办学模式和“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国际交流,围绕区域经济发展特点,打造出校园环境精致、专业建设精准、校内外实训条件精良、教学团队精锐、学生技艺精湛等具有城市特色的职业教育。(文/图 郑小庆)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