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媒体聚焦>

巴中通江县:三举措扎实开展民营经济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0 13:50: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2022年以来,在通江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巴中通江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落实减税降税政策、着力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等,推动全县民营经济在主体总量、经营规模、发展质量和综合实力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通江县及时调整了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逐一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组织召开民营经济重点工作推进会和调度会,深入企业调研,收集、解决企业发展诉求。


二是注重党建引领。通江县从健全机制、思想引领、组织活动、塑造队伍、服务保障等5个方面指导8家企业新建非公党组织;同时,按照“成熟一个、建设一个、补助一个”原则,建立新增启动经费和每年党建工作经费补贴制度,充分发挥非公党建组织战斗堡垒和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三是压实部门责任。通江县充分运用民营经济目标考核“指挥棒”作用,按照“三定”原则,细化目标任务,完善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措施清单,并定期督导调度、综合研判,压实部门责任。(通江县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