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媒体聚焦>

2023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巴中平昌站在驷马镇双城村开赛

发布时间:2023-03-20 13:52: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3月18日,2023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巴中平昌站在“巴山美村·父亲原乡”驷马镇双城村开赛。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杨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文碧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巴中副市长任小娟主持开幕式,平昌县委书记李余良出席并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出席开幕式。


9时30分许,杨东宣布,“2023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四川巴中平昌站开幕”。


文碧伟在致辞中指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近年来,平昌县始终把体育事业作为推进县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作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作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手段,坚持以“旅”兴“体”,依“体”促“旅”,大力发展越野、徒步、骑行等运动项目,积极培育高能级、精品级体育赛事,连续承办五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成功承办两届全国摩托车越野赛总决赛暨国际花式表演赛,全省体育乒乓球公开赛、老年人钓鱼比赛等,开创了“小县城办大赛事”的平昌经验,实现了运动项目与景观资源协调发展,已成为全省“体育+旅游”深度融合的生动写照。文碧伟希望全体参赛人员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大力弘扬体育道德风尚,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规则,展现精湛的运动技能,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力争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希望平昌坚持大健康大体育理念,把体育运动的激情转化为加快发展的豪情,以赛带旅游、以赛促团结、以赛强宣传,积极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不断扩大“平安昌盛地,山水生态城”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度,着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平昌体旅篇章。


李余良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是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重点打造的国家级赛事、精品赛事。定向运动新潮时尚、益脑益心,融合体力与智力,是新时代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新兴体育项目。“父亲原乡醉美平昌”本次活动的举办地双城村,有父亲原乡之美称,在这里既能感受父爱如山,也能体验乡愁记忆,找寻儿时的快乐和妈妈的味道。相信各位选手在这里比赛,一定能感受到父爱力量、和谐之美、快乐源泉、拼搏所获,必将带动平昌文体、文旅产业蓬勃发展,有力助推乡村全面振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深入实施“文化强县”“旅游强县”战略,积极推进体育、文化、旅游、健康融合发展,努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多平昌贡献。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平昌县人民政府主办,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承办。活动旨在推动“体育+旅游”,将巴中平昌旅游资源、城市建设、体育运动有机结合,促进城市社会经济、文化和旅游产业和谐互动,共同发展。


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参赛选手以及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裁判员、演职人员和新闻媒体代表参加活动。(平昌县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