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教育研究>

云阳职教中心开展“学习雷锋 育你相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20:26: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漠  |  责任编辑:唐浩哲

“我只差‘公正’和‘法治’就可以兑换月球灯了”“你看我的雷锋包,好酷啊”……在云阳县儿童公园的一角,小朋友们和家长一道,穿梭在各个活动摊点内,学礼仪、玩游戏、做手工、积印章,玩得好不愉快。


3月18日,云阳职业教育中心在儿童公园举行“学习雷锋 育你相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吸引了无数的市民朋友参加。


在学雷锋拍照打卡点,市民们手拿“学习雷锋”主题的手举牌,纷纷拍照留念,“志愿服务学雷锋,我为幸福留光影”活动摊位的志愿者随即现场打印照片,赠予参与的市民朋友。



在“雲樾坊手工站”和“绘声绘影绘雷锋”等活动摊位前,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协助下,自己动手做雷锋包、画雷锋徽章等手工,刚刚做好,就迫不及待地戴在身上。



在“智慧与绿·点亮世界”活动摊点,一群小男孩不时发出“哇”“好酷”的感叹,原来这里是职教中心智能制造系的志愿者在向小朋友们展示手摇发电机,让小朋友们直观的感受到了电的存在。


文明礼仪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中,为市民和小朋友们发放自己设计制作的《文明礼仪宣传手册》,通过漫画和图片等形式,便于小朋友们学习雷锋精神、了解文明礼仪。志愿者们还邀请小朋友,现场学习礼仪动作、开展手势舞挑战、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学到了有关知识。


本次活动还开展了舞蹈表演、讲述雷锋故事和家风故事展演,并结合了学校的专业特点,设置了“大手拉小手,一起雷锋行”“爱在春天,乐在自然”“3D打印实践站”“制作雷锋服饰,传承中华历史”等10个活动摊点。整个活动通过积“核心价值观”印章的形式,将所有摊点串联起来,让小朋友们在互动体验中,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争做文明好少年。(图/文 王漠)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