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媒体聚焦>

巴中南江县“三到位”抓好春季宗教活动场所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1 14:08: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日前,巴中南江县“三到位”抓好春季宗教活动场所森林防灭火工作。


风险隐患排查到位。由县民宗局牵头,组织专班深入17处宗教活动场所,对场所内焚香、油灯、烛火、电器线路等可能存在的森林防灭火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按照《森林防火条例》《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要求,督促各场所每日开展防火巡查,完善巡查记录,建立隐患问题台账,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间,实行“清单式+销号式”管理方式,切实消除森林防灭火安全隐患。


安全知识培训到位。组织辖区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教职人员集中开展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培训,教育引导宗教教职人员学习掌握森林防灭火报警、扑救初起森林火灾、自救逃生等应急知识,制定森林防灭火安全预案和应急疏散预案,组织开展专题应急演练2场,进一步提升广大教职人员、信教群众的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


重点环节宣传到位。在宗教活动场所入口、殿堂等显眼位置张贴森林防灭火安全提示标语30多张。围绕“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防范森林防灭火安全风险”主题,采取横幅标语、宣传单、广播、微信等形式,加强对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森林防灭火安全宣传教育。积极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我提倡我承诺”接力活动,组织宗教教职人员录制森林防灭火倡议承诺视频4个,并通过网络平台发布推广,进一步营造出人人参与支持森林防灭火的良好氛围。(南江县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