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反对浪费 文明用餐 南京浦口多了一批“宣传骑士”

发布时间:2023-05-19 14:28: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营造勤俭节约新风尚,南京市浦口区市场监管部门根据外卖平台、餐饮经营者、外卖骑手以及消费者间互动频繁、点多面广的特点,从网络餐饮平台入手,引导餐饮经营者、外卖骑士形成合力,长效推进反对餐饮浪费工作落实。


近日,在浦口区市场监管局江浦分局组织开展的反餐饮浪费培训活动中,平台餐饮单位和外卖骑手现场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实施背景、目的意义、条例内容,并就“如何更好地推进优化餐品供给结构、优化餐品信息展示、强化全流程消费提醒”等问题展开讨论。



网络餐饮平台一头链接着商家,一头链接着消费者,成为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环节。培训会上,市监专员鼓励商家在外卖平台上架“半份菜”“小碗菜”,公示“按需下单”“避免浪费”“绿色消费”等宣传标语;邀请外卖骑手加入“食品安全宣传员”“光盘行动宣传员”队伍,充分发挥流动监管作用,将拒绝餐饮浪费的倡议传递给商家和消费者。


此外,市监专员还提醒参训人员做好信息公示,在平台上清晰地展示食品分量、规格、价格以及建议消费人数等信息,积极推动网络餐饮节约标准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


“在送餐时我发现,现在很多年轻人更倾向少量多品种的下单,以前那种大分量、大数量的点餐模式在逐渐减少。”


“我们是中央厨房集中配餐,每周会根据上周出餐量进行备货。网络平台上我们会标明餐品规格、适用人数等,提醒顾客适量点餐。”


“我们店除了提供半份菜、四宫格、两宫格锅底选项控制点菜量以外,员工还会佩戴反对浪费的袖标、胸牌,点菜系统也会提醒顾客适量点餐。”


活动现场,餐饮单位、商管代表以及外卖骑手就身边的变化以及推行反食品浪费具体举措进行了交流学习。浦口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对网络餐饮平台的监督和引导,鼓励支持餐饮经营者、外卖骑手成为“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引导更多消费者自觉参与、积极践行,传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优秀美德。王迎 丁艺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