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2023“中国旅游日”重庆分会场活动在巫山启幕

发布时间:2023-05-19 21:16: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晓渝  |  责任编辑:唐浩哲

5月19日,以“美好中国,幸福旅程”为主题的2023“中国旅游日”重庆分会场活动暨“三峡旅游论坛”年会在巫山启幕。


川渝两地文化旅游主管部门,河南省南阳市,重庆三峡库区城镇群10个区县有关部门,以及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游集团、三峡大学的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2023年“中国旅游日”重庆分会场活动暨“三峡旅游论坛”年会。

(年会现场 供图 主办方)


本次中国旅游日,重庆以“主题月、主题周、主题日”的形式,线下线上相结合,开展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围绕“大众旅游、绿色旅游、智慧旅游、文明旅游、旅游融合”五大核心主题,重庆共推出景区免费、主题文化节消费券发放、非遗民俗节等70余项主题活动、100余项惠民措施,让全民共享文旅发展新成果,让旅游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增光添彩。


在消费抵扣方面,重庆市潼南区将发放300万元消费券,涉及餐饮、住宿等行业。北碚、涪陵、武隆等区县将以赠送景区门票、发放电子消费券的方式回馈游客。


多地奉上文旅惠民“大餐”

在文旅优惠方面,5月10日至5月31日,巫山小三峡门票由原价120元/人优惠到100元/人,万州、梁平等区县也将以免门票、降低票价等方式,为游客送上文旅礼包;在主题活动方面,5月19日当天,合川区将举办2023钓鱼城旅游文化节活动;5月的每周六,铜梁龙城天街将免费向群众表演歌舞节目等。


巫山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精心准备了三峡之恋婚旅真人秀、巫峡·神女5A景区创建誓师大会、首届“520·爱神女恋巫山”欢乐彩虹跑、巫山云雨康养旅游度假区《巫山talk》对话会等系列文旅活动。

(巫山景区风光 供图 巫山县文化旅游委)


此外,巫山在景区门票、高端酒店、精品民宿等方面也都准备了文旅大礼包,让广大游客开启“水陆空铁”畅游三峡之旅。


推荐官带来巴蜀文旅走廊新“耍事”

自《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出炉以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如火如荼。为持续促进“大三峡旅游”全域振兴,在第13个“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再结硕果。


2023年“中国旅游日”重庆分会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主题活动”环节,两位“三峡文旅推荐官”分别带来“巴蜀百万职工游三峡”“巴蜀百万学子研学三峡”两项惠民活动。

(“巴蜀百万职工游三峡”活动 供图 主办方)


参与“巴蜀百万职工游三峡”活动,使用“巴蜀文化旅游年票”,只需带上手机和身份证,不仅能在一年内优惠畅游长江三峡沿途的数十个景区,还能畅游川渝两地百余家主要景区及文艺演出,总门票价值达上万元。


今年3月,重庆成为全国5个研学旅行目的地标杆城市之一,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推出了10条长江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中,长江三峡区域13个景区景点入选,参与“巴蜀百万学子研学三峡”活动,即可让青少年们在一览三峡壮美风景的同时,感受三峡研学的魅力。


八方汇智“大三峡旅游振兴”

为抢抓机遇全力推动大三峡旅游振兴,破题三峡旅游大命题,“三峡旅游论坛”年会盛大开启。来自全国文旅领域的专家大咖们齐聚巫山,共话三峡文旅新未来。


如何实现从类似巫山县一样的“一域红”到大三峡区域的“全域兴”?与会的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北京交通大学现代旅游研究院院长张辉、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中国旅游集团西南区域总部副总经理曾宁、三峡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阚如良等专家分别给出了诸如“构筑三峡全域立体旅游服务体系”“推进区域联动、统一旅游产品、推进数字文旅”“开发高品质研学产品”等意见建议,为谱写好大三峡旅游振兴全新篇章注入智力支撑。


为更好地促进三峡文旅产业健康发展,论坛现场,巫山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付嘉康发布《大三峡旅游振兴(巫山)倡议》。倡议指出,要凝聚大三峡旅游加快振兴目标共识,重塑大三峡旅游消费场景业态体系,打造大三峡旅游精品路线示范样本,加强大三峡旅游融合发展政策支持,推动大三峡旅游金字招牌走向世界,奋力打造长江三峡世界黄金旅游线路和世界级知名旅游目的地。


会上,还举行了第二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发放“重庆文旅惠民大礼包”、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旅游专列(成都-重庆-巫山)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钟晓渝)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