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探展西洽会|“天地灵气”不止烤鱼 “逍遥巫溪”亲商安商

发布时间:2023-05-19 21:15: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秦凡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5月18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西洽会”)上,位于N3馆的巫溪县展区,巫溪烤鱼、巫溪茶叶、双东矿业、育才教育装备、巫溪中药材、巫溪洋芋、大宁河鸡……产品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


本次西洽会上,巫溪展区以“天地灵气·逍遥巫溪”为主题,总面积200平方米,有11家企业参展,对该县休闲小吃、中药材、酒类、预制菜、文创等产品进行展示。


文创展区展台上具有浓厚“巫文化”的巫溪布鞋是重庆何航鞋业有限公司“帮扶车间”生产的丝瓜络布鞋和山棕布鞋。据了解,该公司现有员工120人(吸纳脱贫户、低保户26人,残疾人6人),2022年电子商务平台销售1300万元,让本地手工布鞋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田间-车间-直播间”产业链。“山棕布鞋和丝瓜络布鞋具有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融合的创新理念,填补了现代人对足下的健康环保要求。”何航鞋业有限公司电商负责人刘秀果表示。


据了解,巫溪招商引资项目享有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渝中-巫溪对口协同发展、“一县一策”政策支持方案等优惠政策。工商类招商项目还将从企业落户、财政返还、城市建设配套费减免、企业成长奖励等方面给予支持。对影响大、带动强的重大项目,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支持。


“巫溪坚持亲商、安商、富商的发展服务理念,为投资企业提供执行政策零折扣、服务零距离、保障零干扰的‘三个零’服务理念,全力为客商提供热情周到、细致入微的‘保姆式’服务。”巫溪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周林表示。(文/图 秦凡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