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19个项目揽金119.6亿元 绿色产业助推彭水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9 21:13: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晓渝  |  责任编辑:唐浩哲

5月18日至21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在重庆举办。本届西洽会上,彭水签约19个项目,揽金119.6亿元,绿色制造业、清洁能源产业、文旅大健康产业纷纷聚集于此。

签约仪式现场


在本届西洽会的市级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彭水自治县与重庆农本光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火棘产业园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13.4亿元,建设大型火棘果培育、生产、加工基地,打造集生产、生活、研发、办公、仓储物流于一体的高标准火棘产业园和火棘果主题公园景观区,并带动火棘果产业上下游项目投资。全面建成投产后可以实现产值不低于4亿元,年纳税不低于0.5亿元,吸纳1500多人就业。


同日,彭水自主举办的“彭水自治县招商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重庆维景国际酒店举行。受邀出席本次活动的企业共计60余家,近100余名客商。其中,不乏龙源电力、大唐集团、重庆太极实业等央企及上市企业,触及领域包含清洁能源产、绿色加工制造、中药材种植加工、现代旅游观光、高端商务、文旅融合等产业。

招商推介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签约企业呈现出签约项目投资大、绿色生态项目多、清洁能源项目更集合等特色。例如签约落地风光水电等清洁能源项目4个,投资规模超60亿元,将有力提升彭水清洁能源产业在渝东南片区的影响力、号召力;签约落地绿色食品加工制造项目6个,投资规模约10亿元,将为彭水西部生态绿色产品供给地注入新活力;文旅大健康产业继续发力,签约项目5个,投资规模超18亿元,将致力打造城市休闲观光基地、文旅融合科普教育基地等,助力传统文旅产业提档升级。


此前,在2023“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上,彭水县还与泰国、老挝、柬埔寨、坦桑尼亚、哈萨克斯坦五国智库签订了乡村振兴建设交流互鉴友好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在国内尚属首例,将进一步助力彭水乡村振兴国际合作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推动彭水积极融入和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绿色制造业的强劲发展,文旅大健康产业的实力领跑,多个重大项目签约落地,国际化的交流合作,都是彭水县经济态势持续向好,呈现高质量发展的真实写照。(文/钟晓渝 图/彭水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