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梁平专精特新企业库“上新”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06 19:33: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高柔  |  责任编辑:唐浩哲

日前,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公布了2023年重庆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梁平奇爽食品、江骏阳科技、渝工科技、美创实业等41家企业成功入选,是渝东北、渝东南入选企业最多的区县。


据了解,为加大全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力度,全面落实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制度,大力实施专精特新“小巨人”倍增计划,梁平区经济信息委强化政策宣传,确保企业逐项弄懂申报条件,同时,畅通政企联系渠道,配置服务人员,及时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积极引导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企业转型升级。


随着今年认定名单的公布,梁平专精特新企业库再次“上新”。截至目前,全区共培育市级专精特新企业66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


如今,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型”优势的专精特新企业,已成为带动全区中小企业发展的“领头羊”、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梁平区经济信息委将坚持以专精特新为发展方向,健全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全力挖掘各行业优质中小企业,完善梁平区集成电路、食品加工(预制菜)、新材料等产业配套体系,优化产业生态,不断为中小企业发展蓄势添能。


梁平区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以抓好专精特新发展为契机,锚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着力抓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制造业数字化变革,全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取得新突破。(高柔)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