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下沉村社“大接访” 武隆“赶场龙门阵”问需于民

发布时间:2023-06-06 19:33: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廖星晨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连日来,重庆市武隆区凤来镇聚焦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赶场龙门阵”的方式,将“赶场日”变为“接访日”,面对面与群众交流,收集民情民意,为民解忧,从细微处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接访现场,工作人员为广大群众介绍“赶场龙门阵”的运行机制,并邀请群众走进“赶场龙门阵”活动室,与大家话家常、聊近况、听建议、谈发展。


“我咨询一下,现在农民种点种植业有些什么补贴,还有养殖业有些什么补贴?”现场工作人员热情询问、仔细记录、耐心解答,也吸引了大批赶场的群众来“摆龙门阵”。一时间,活动室里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有的咨询政策、有的反映问题。据了解,为拓宽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凤来镇以“摆龙门阵”为抓手,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大接访”活动,推动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你今天所反映的情况我们都如实记下了,改天或者近期,我们会来把你反映的土地问题,实际核实清楚。”对于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工作人员当场给予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大家也做好登记,并将按照有关规定和时间节点要求,对问题进行处理和答复,确保群众反映的建议、意见,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


除了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聆听群众的心声期盼以外,“赶场龙门阵”的设立还帮助群众疏导了情绪,化解矛盾纠纷。活动自开展以来,已为群众解决所需10余件,深受大家好评。


“在家和媳妇摆龙门阵,上街就和政府、村民还有朋友摆龙门阵,有什么话摆出来心里就舒服了。”居民张德喜对“赶场龙门阵”的设立十分满意。


凤来镇党委书记蒋俊杰介绍,“赶场龙门阵”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广大父老乡亲们,话有地方说、苦有地方诉。该镇党委政府一班人将逢赶集日“2、5、8”,都来到“赶场龙门阵”,与父老乡亲们一起摆龙门阵,通过这种方式,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到村社,问需于民、创新思路,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实,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廖星晨)

 
分享到:
0